最新消息


中秋科探日

2021/11/05


小一、小二:昂坪360   小三、小四:香港科學館   小五、小六:STEAM中秋工作坊

 

 

 

小一、小二:昂坪360

 

為讓小一和小二學生於中秋節當天更親近月亮,我們乘坐昂坪360纜車到高空去。從高空飽覽東涌美景,並到纜車探知館參觀。透過館內的模擬設備和導賞員的講解,同學們對纜車的構造有了初步的認識,有助他們之後製作纜車模型。

 

J1 & J2 : Visit to Ngong Ping 360 

 

 

 

 

小三、小四:香港科學館

 

為讓小三和小四學生更了解STEAM概念,我們到科學館參觀「彼思動畫的科學秘密」專題展覽。透過展覽內各互動設備和完成校本工作紙,同學們對製作人員如何以創造力和想像力,結合藝術和電腦科技來創作動畫有更深入認識。同學們回家製作傳統中秋旋轉走馬燈,有助了解和應用動畫的基礎科學原理。

 

J3 J4: Visit to Hong Kong Science Museum

 

 

 

小五、小六:STEAM中秋工作坊

 

小五和小六學生於校內完成STEAM中秋工作坊。同學們於工作坊內設計和製作自己以中秋為題的月兔盪鞦韆(電磁鞦韆)和進攻的月亮(投射器)。透過講解和動手製作,有助同學們從中學習到簡單物理原理的應用。

 

J5 J6: Mid-Autumn STEAM worksh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