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新消息


鄧耀樑校監及温家雄主席開學訓勉

2023/09/04


開學前夕,寶安商會主席連同我校校監特意到訪,為一眾老師勸勉打氣,也令學校上下更有信心去迎接新學年的挑戰。 以下附上温主席及鄧校監的致辭:

 

《鄧耀樑校監致辭》

各位老師:

經過兩星期的會議及準備工作,相信各位都逐漸收拾心情,迎接新學年的教學工作。先祝大家工作順利,身體健康。

隨著三年疫情過去,本港及國家全面復常,香港各行各業階面對新的挑戰,也迎接新的機遇。教育界在持續低生育率及離港潮下,各區均面對著學生人數不足的挑戰,「縮班」「殺校」等新聞不絕於耳,東涌區自然也無可避免地受到威脅。值得高興的是,本校在嚴峻的收生壓力下,仍能逆流而上,在九月一日開學日,將有五班小一同學入讀本校,較去年有所進步。有此佳續,全賴各位教職員的專業、投入、努力和團結,才能獲得家長們的信賴和肯定。

除此之外,我亦喜聞去年升中成績相當理想,近半同學入讀英中。當中不乏區外的傳統名校,如:皇仁書院、庇理羅士女子中學、真光女書院、以及寶安商會王少清中學等學校,實在不勝枚舉。足見老師們的悉心栽培和同學們的用功學習。

「師者,所以傳道、授業、解惑也」。展望新的學年,本人希望各位除了一如既往地,以認真的態度和專業的知識投入教學,作育英才。亦期待老師們皆能以身作則,為同學們樹立良好榜樣,以加強品德教育,建立良好校風。讓温小的同學個個品學兼優,日後回饋社會,建設國家。

 

《温家雄主席致辭》

各位老師:

本人自2012年起,擔任寶安商會温浩根小學校監一職,不經不覺已經是第11個年頭。在這11年間,親自見證了學校的高山低谷。記得2012年8月,我首次以校監的身份來到會議室與大家見面,當天的情景仍歷歷在目,喜見今天老師們依然個個年青活力,如沐春風,沒有歲月留痕,令人欣慰。而教師團隊已經由當天不足二十人,坐不滿一個小小的會議室,到今天已發展到接近六十多位同工,熱鬧非常。這個變化,見證了學校從最艱難的日子,砥礪前行,一步步成為東涌區內一所受到家長和同學認同,具有特色的國際化小學。這些全賴大家過去的努力和團結。

看見一批批年輕的老師們加入本校,為我校注入新力軍,亦期望大家繼續努力,各展所長,發揮潛能,以迎接新時代的挑戰!

最後祝願各位老師繼續春風化雨,桃李滿門。